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8月20日

雙大綠盤

昨晚美股出現雙大綠盤,至於雙大綠盤的操作建議請參考早上我對美股所做的分析,這裡不再贅述。我就直接進入今天K2操盤法的解析。

早上建議不要以期指開低為K1買點,而是要等現貨開盤後再來找K1、K2的買點。所以早盤九點十分的K1買進一口,B2反彈賣出,第一趟的操作到此為止。接下來十點前的K2買點已經跌破前低,所以不建議買進。其實這裡的K2原則上是可以買的,因為它還在我們K2買進的時間點內(早上十點半之前),不能視為第二隻腳的買法,應該以普通的K2買點來操作。但為什麼我不建議在這裡買進呢?因為型態有反彈結束之虞,所以我認為保守一點操作會比較好。如果是在型態的左邊,也就是左派第一波的回升行情,就可以視為另一個K2買點來操作。結果證明我還是被騙了,但沒什麼好可惜的,說不定下次就能因為保守而逃過一劫。

昨天的單大綠盤我認為前天的黃盤大跌已經先行反應,所以應該不會開很低,結果他卻開很低。而今天的雙大綠盤理論上昨天抗跌,所以今天應該會開比較低來補跌,結果卻相對抗跌。這就是台股主力往往會利用美股大跌的利空來個開低走高或是抗跌,讓我們難以捉模。但也證明了一件事,已知的利空並不可怕,反而像黃盤大跌那種莫名奇妙的下殺才是應該小心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