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8月26日

美股掛急診

原本危機解除的美股,道瓊指數只要再一根長紅,中線的震盪反彈格局將有機會被突破,形成回升行情。可惜今天的大長黑中斷了多方的長多契機,這下中線的型態反而有反彈結束之虞,情況不樂觀。

原本就比較弱勢的道瓊指數,整個震盪反彈型態都是被60日線壓著,上一根長紅已經攻到季線,準備要展開季線爭奪戰,結果被這根長黑給打回原形,現在反彈格局岌岌可危,我稱之為掛急診。只要在補一根長黑,道瓊指數就會被送入加護病房,反彈型態可能會提前宣告結束。

那斯達克本來要做第三波攻主峰,現在又回到60日線附近,被逼進行季線爭奪戰。若是這一戰打不贏而跌破季線,那長線的發球權就會交還給空方,型態將進入「尖頭反轉」就好像是原本已經切除的癌細胞,現在又被醫生宣布癌症復發,整個回升行情將會崩潰,這就是兵敗如山倒的「尖頭反轉」型態。

以上這些都只是空方的假設,會不會真的發生必須等待空方的臨門一腳才能算數。雖然這只是空方的妄想,可是我們不得不提防萬一這樣的空頭劇本成真,那我們應該要採取什麼樣的行動。諸如此類的規劃與策略必須要放在心上,才能在緊要關頭做最適當的危機處理,化危機為轉機,好讓自己繼續生存在這個市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