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8月27日

黃盤

道瓊開低走高小漲,那斯達克開高走低小跌,這在K2操盤法中稱為「黃盤」也就是說道瓊的主力與那斯達克的主力在短線上對多空的看法出現分歧,所以動作不一致。國際的龍頭如果都出現多空不一致,那以美股為參考的台股投機者將會在早盤失去準則,只好各憑本事了。

美股黃盤對於台股的影響一般是小漲或是小跌,也就是多空都先休兵,等待美股作進一步的表態,這是最常有的現象。或者是沿著台股本來的方向繼續發展,這是在多空分明的時候會走的盤。另外一種是所謂的「黃盤大跌」這不常見,但卻不能不熟悉,因為這種盤會跌的很恐怖。

總之,昨天的美股剛掛急診,今天還沒有恢復健康,我的看法還是相當保守。因為在這裡拖延對多方並沒有好處,所以空方比較佔優勢。

這幾天我請假在家休息,陪老婆小孩,因為下週就要開學了,所以起床的時間有點晚,這幾天的美股分析也會比較晚出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