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8月16日

黃盤

昨天晚上道瓊上漲,而那斯達克下跌,這就代表兩者看法不一,我們稱之為「黃盤」。遇到這種情形台股正常應該是小漲小跌,也就是在道瓊與那斯達克沒有達成共識之前,台股的操作可能就要自力救濟,沒有太大的變化,這是一般黃盤的操盤結論。

但有時候台股主力會利用美股黃盤,投資人因為失去美股這個重量級的參考指標而無所適從之時,開始倒貨,造成黃盤大跌的局面。主力為何要出貨?那是因為從美股收盤到台股開盤還有一段時間,這段時間內他們可能有另一種消息來源改變了他們原本的操作策略,所以趁散戶還沒搞清楚之前把握時機趕快跑,等散戶發現的時候通常都是大跌收場。這種盤會讓人覺得好像跌的莫名奇妙。

黃盤大跌的特徵是早盤異常弱勢,或是早盤稍微震盪一下開始走弱,此時大概就是有人覺得不對勁兒開始離場。如果在前半場就已經跌的有點多,那就要小心後半場可能會收的很難看,這就是黃盤大跌應該要注意的操盤重點。

你不用看Cola寫的這麼嚴重就開始緊張,這些都只是經驗談,況且台股對黃盤的反應大部分還是小漲小跌,真正黃盤大跌的機率並不高,不用太過擔心。更不要預設立場,造成操作上的困擾。這種盤通常可以感覺的出來,只要你經驗夠豐富,應該不會有問題的。

最後,我對道瓊與那斯達克的型態做個結論;道瓊指數仍是震盪反彈格局,而那斯達克指數是左派第一波的回升行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