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8月21日

K2失敗盤

台股現貨開盤並沒有明顯下殺,所以沒有買點。之後9:15的小反彈當然不關我們的事。反彈之後的下殺視為K1買進一口,結果根本沒有什麼反彈就又下殺了。其實這個時候有經驗的人就應該知道真正的K1買點不是這裡,應該要往下遞延。因為所謂的K1與K2之間應該會有反彈來做區隔,但這裡只能算是震盪拖延,不能算反彈,所以接下來的下殺應該才是真正的K1買點。

但這種算法比較複雜且需要一定的操盤經驗,所以我們還是按照一般的K2法來講解會比較單純好學,避免網友混淆不清。等到你經驗豐富了,自己再去衡量什麼才是真正的買點。

今天的K2法是註定失敗了。停損的方式有跌破K2停損與K3反彈停損,可以自行選擇。但兩種停損各有優缺點,至於結果如何,就要看自己的造化了。

你可能會說,K2法真的很爛,賺不到多少錢,動不動就賠錢。其實今天之所以會失敗,應該是波段弱勢的原因。這幾天在我的定義中並沒有見到止跌訊號,因此對於以買進為主的K2操盤法當然不利,失敗也是正常的。所以必須要看你是屬於哪種個性的操盤手,自己決定是不是等止跌訊號再操作。還是你認為累積經驗非常重要且不應該去預設立場,所以堅持要操作到底。這兩種選擇本身並沒有對錯,完全看你的接受度如何。

之所以要將失敗盤也列入分析,就是想如實的呈現K2操盤法,免的操盤手認為這種方法穩賺不賠那就有誤導之嫌。其實每種操盤法都有優缺點,我們想要長期操作就要能接受其缺點,發揮其優點,這樣才是正確的態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