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8月8日

臨門一腳踢歪了

眾人期待的臨門一腳竟然踢歪了,這下又要進行延長賽了。截至昨天為止,道瓊與那斯達克指數的中線型態屬於震盪反彈的上緣,只要多方再努力一點就可以突破反彈型態,形成中長多的回升行情。這是多麼關鍵的時刻,且多方在掌握發球權的有利條件之下,竟然把球踢歪了。這下子發球權又回到空方手上,準備進行延長賽了。

打從七月中開始上漲我們就將這次的型態定義成震盪三小波反彈,原因是任何空頭市場止跌之後,我們先看成是反彈型態,除非多方能突破反彈型態,否則就只是長線空頭的延伸,等反彈結束之後還是要繼續向下沉淪的。這次的反彈型態雖然不像三小波,而像是小型的頭部型態的反彈,但型態不是重點,重點在於上漲的內涵,也就是其背後的中長線所代表的意義究竟是反彈還是回升。

原本美股有機會扭轉中長線的方向,現在又回到震盪反彈型態的尾聲,對多方其實是不利的。震盪反彈型態的地主國是空方,他從頭到尾都是以逸待勞、佔盡地利,只要你無法突破型態,勝利就是屬於空方,他根本不用理你。現在的型態已接近臨界值,空方隨時會從昏睡中甦醒,展開震盪反彈結束後的下殺。因此,多方在此若是無法一鼓作氣的向上突破,那處境就會非常危險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