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8月21日

靜待止跌訊號

我們廢話不多說,直接切到K線學的部份。到底要怎麼看今天的K線呢?其實今天的K線根本不重要,也沒有任何特殊涵義,就我的看法是;可以不用理會。

你一定會覺得很奇怪,前兩天的K線收盤不是小跌就是小漲,我都講了一堆。今天大跌一百多點,反而說這根K線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Cola有沒有搞錯?其實並不是每根K線都需要注意與關心,也不是每根K線都那麼重要。K線真正的任務是要用來判斷波段的轉折。沒有重大影響的K線,即使忽略它也不沒關係,不用斤斤計較。

並不是因為大跌一百多點,我們就要特別注意。其實K線在於型態位置遠比它本身的漲跌來的重要。今天雖然大跌,但並沒有破新低,這就表示破壞力不夠,空方還要繼續加油。但收盤收小中黑,沒有出現我們所謂的「止跌訊號」就表示空方還是主宰中線走勢。這就是今天K線的背後含意,也就是說我們不必在乎這根K線的名稱,只要知道一件事情,就是;這不是止跌訊號。這樣就夠了。

以上就是今天K線的部份。非常簡單有力。而型態上也是很簡單,就是D波下殺進行中。所以今天的盤勢總結就是「靜待止跌訊號」。

接下來我們談談波段單的操作原則,延續我昨天說的空單抱到止跌訊號出現為此。因為前兩天都沒有止跌訊號,今天更不是止跌訊號,也就是說這口空單到目前為止應該是「續抱」。這就是波段操作的標準版本。我也說過,即使最後由盈轉虧都不能改變這樣的原則,否則絕對賺不到真正的波段利潤。

假使明天真的出現一根超級大長紅,把你的空單利潤給咬回去了,那也不是你的錯。我們只是遵照波段的進場訊號與出場訊號,忠實的操作,即使是虧損,我也認為這是成功的交易。所謂成功的交易並不代表就是獲利,但長期下來,正確且成功的交易習慣,自然就會帶你走向贏家之路。而錯誤且不正確的交易心態與習慣,最後的歸途絕對是「股市忠烈祠」。

我建議各位最近重複研讀【第二章】K線學《技術篇》止跌訊號這個章節的內容。因為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等止跌。如果你連止跌訊號都看不懂,那該如何擬定操作策略呢?所以務必請花點心思在辨認「止跌訊號」對你接下來的操作會有很大的幫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