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8月28日

平下K1盤

昨晚美股雖然漲,但是氣勢不足,所以台股開盤並沒有受到激勵。這樣的盤,我們以平常心看待即可。早盤平下K1買進一口,這部分應該沒有問題。但是接下來的賣點究竟是B1急拉還是B2呢?我常說,技術分析的意義大過於名詞,不管是B1急拉或是B2都是同等級的。B1急拉的意義就等同於B2反彈,既然如此,我們又何必計較究竟是B1急拉還是B2呢?反正都是賣點,照例賣出就對了。

接下來九點四十幾分的平下K1究竟要不要買呢?這個K1跌破早盤的低點,照第二隻腳的買進條件,是不能跌破前低,所以不應該買。但是若純粹以K2的買進時機(10:30之前)是可以買的。那到底要遵照哪一條呢?我的看法是,遵照你自己的感覺。如果你想買;就買。不想買;就不要買。並沒有所謂的絕對規矩。

你可能會想,應該要訂一個守則,否則判斷起來會產生疑惑。其實股票市場千變萬化,根本就沒有「絕對」這兩個字。既然市場本身就沒有所謂的絕對,那我們何苦作繭自縛呢?如果你這個平下K1有買,照樣在B2賣出。雖然這個B2反彈弱勢,沒有賺到什麼錢。但以我們的規矩,B2就是賣出,這點沒有什麼好商量的。

至於十點半的低點,因為跌破前低,且已超過K2法的買進時機,所以放棄不買,這點應該也沒有疑慮。以上就是今天的K2操盤過程。

今天尾盤雖然下跌,但這與K2法無關。因為我們在十點半之前就已經結束操作,所以尾盤的下跌並沒有造成我們的任何損失,所以今天算是平下K1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