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8月19日

這不是止跌訊號

今天開低走高收小跌,看到今天的中紅,握有多單的人一定很高興,認為開始要止跌反彈,出頭天了。今天確實收中紅,但這是止跌訊號嗎?請參考第二章K線學的技術篇之止跌訊號,這裡有詳細的止跌訊號的定義與台股範例。雖然我對止跌訊號的定義是「中長紅」,但必須是有氣勢的中長紅才算數。也就是必須要漲個一兩百點的中長紅才有氣勢、才有資格說是「止跌訊號」。至於今天這種中紅,充其量只能說是跌深反彈的中紅,也就是利用美股大跌而開低走高,算是極短線上乖離的籌碼獲得清洗,並非是攻擊的訊號,所以不符合我們定義的止跌訊號。

既然Cola不看止跌,那看成什麼呢?如果多方硬要將這根中紅視為止跌的「反攻線」那空方就更有資格將今天看成「宣告線」宣告這只是短線上的止跌,中空格局還是沒有改變。

以上是純就K線來分析今天的盤勢。那如果我將型態也融入其中,又該怎麼看呢?很簡單,如果是多方的「反攻線」止跌成功,那E波反彈就會起動,將來還會來挑戰一次季線,試圖搶回長線發球權。那如果真的是如空方所言的「宣告線」那這次的D波下殺就會是兩段式下跌,今天的中紅只是中間休息,明天開始啟動第二段下跌。如果是這樣,那震盪反彈格局可能就會以兩小波反彈的型態提前結束。接下來又將回到暗無天日的右派空頭下殺的悲慘日子。

以上是Cola對今天盤勢的規劃,至於是哪個劇本才是正確的,這點只有天知道,我不可能知道,也沒有必要知道。我只能以客觀的角度提供多空兩種版本供各位參考,至於結局如何就不關我的事了。

如果你要問我個人的意見,我會說:「這不是止跌訊號」還是看成D波下殺進行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