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8月1日

平下K2盤

今天期指開低究竟要不要買呢?這就要回過頭來討論K2操盤法的買進時機。K2法講求的是「逢低買進」的精神,那期指開低不是應該要買嗎?還有什麼好討論的呢?其實這裡所謂的「逢低買進」是指相對低點,而非絕對低點,所以並不能以開低或是開高來決定是否要買?必須有一套操作標準來輔助所謂的相對低點的判別。

K2的意思就是殺兩刀再買,因為殺兩刀就是我們所謂的以目前的指數往下殺兩波,於是就會得到一個相對低點,這是我們的買點。我想這是可以接受的,雖然無法知道是不是還會再跌,但等他殺兩刀再買,已經比較便宜,符合逢低買進的精神。

那今天開低算是便宜嗎?這就要看它是否反映已知的利空了。昨天道瓊指數大跌,但是那斯達克小跌,這樣的美股不算是「單大綠盤」因為那斯達克只有跌一點點,所以我們操作就不能以「單大綠盤」期指開低買進的操作方式來操作。應該回歸到普通的K2買點來看,這樣比較符合K2精神。

既然要回歸K2買點,早盤期指開低原則上是不買的。9點20分左右的K2才是買點,然後在B1急拉賣出。為何不是B2賣出呢?我們講過「B1急拉」與B2賣點應該算是同等級,有可能B1急拉之後就不會有B2了,所以不要太貪心,見到B1急拉就應該賣出。

10點半過後有個K2兼第二支腳的買點,沒有理由不買。但這次的B2反彈很弱,到底要不要賣呢?我的原則是「要賣」因為我們無法保證後面是否會有更佳的賣點,所以還是照慣例賣出。結果是拉尾盤,後面拉起來的部份就不是Cola該賺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