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8月15日

K2失敗盤

今天大跌一百多點,歸類成K2失敗盤,這個失敗不是指K2操作失敗,而是站在整個盤勢的角度來看多空,認為他是個多方的失敗盤。只要是收盤大跌,就算是盤中的K2操作獲利,也照樣歸類成失敗盤。

今天的K2操盤法並不好發揮,因為買點都不典型,可買,可不買。早盤的平上小K1因為實在砍的太少,保守的人可以不買。如果你照例在K1買一口,那就請你在B2弱勢反彈的時候遵守校規賣出,雖然是白忙一場,但還是要賣。有時候即使無法獲利也要照規定來操作,否則將來會失去操作依據,這樣就不是一套真正務實的操盤法。

接下來的平下K2買進一口,這裡的平下K2雖然跌破前低,但仍在10:30分之內,所以可以視為K2買點。結果反彈還是不盡理想,B2弱勢反彈還是要賣,今天兩趟都沒有賺錢,今天的K2操盤法有做等於沒做。

12點過後,因為跌破前低,根本不用考慮,直接放棄操作,於是今天到此為止,尾盤的下殺與我們無關。還記得前幾天的平下K1雙腳盤都是拉尾盤,我們都沒有賺到,看起來很遜。這是因為K2操盤法有紀律,有些錢就是賺不到。但是這樣的紀律今天就發揮優點,讓我們躲過尾盤的大跌。所以一套操盤法不能只看一面,必須要有長期的觀察與驗證才能看出優點與缺點。

K2操盤法雖然不能算是天下第一操盤法,但他有很多優點,而這些優點卻是別的操盤法的致命缺點,你可以好好體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