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8月19日

單大綠盤

早上我對美股單大綠盤的操作建議是:「不要以期指開低為K1買點,而是等台股開盤之後的K1與K2買點為主,當成普通K2盤來操作即可。」老實說,今天期指的開盤開很低,我感到有點意外。因為昨天台股已經先跌了,今天還會開那麼低,表示連續兩個K2失敗盤確實透露了波段轉弱的訊息。

理論上今天早盤期指開很低已經可以視為K1買點,但我昨天建議在波段轉弱的的訊號之下,應該保守一點,採取台股現貨開盤的K1、K2再買,放棄期指開盤買進的單大綠盤操作。所以我們將早盤九點十分的下殺視為K1買進一口,B2賣出,這樣就完成第一趟操作。接下來並沒有第二次買點,所以今天的K2操盤法到此為止。

如果你今天比較保守,沒有任何操作也無須在意,因為我在早上的操作建議是以台指期不會開很低的情況之下來做預測,所以會相對保守一點。結果是人算不如天算,沒想到台股的反應竟然如此悲觀,才會開出與平常的「單大綠盤」一樣低,這點確實是我預設立場;表示預設立場確實是沒有必要的。

今天平下K1成功,是否就代表止跌了呢?可以大膽的操作K2了嗎?我的看法比較保守。因為這裡是D波下殺,在沒有真正的止跌訊號出現之前,我認為還是保守操作比較好。而真正的止跌訊號就必須仰賴K線的判斷,不是K2操盤法的範疇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