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8月19日

保守操作

晚上道瓊指數與那斯達克指數雙雙大跌,這是我們所說的「單大綠盤」按照K2操盤法,應該要在期指開低視為K1買進一口,K2買進兩口,B2通通賣出。這是我們遇到美股單大綠盤的標準操盤法,勝率很高。但是台股連續出現K2失敗盤,這是波段轉弱訊號,原則上是可以暫停操作K2法,等待止跌之後再恢復操作。所以今天早上究竟要按照單大綠盤的方式操作,還是乾脆放棄操作呢?這就必須靠自己取捨了。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天底下沒有所謂的既可保護資金又可以通吃的完美操盤法。

單大綠盤,期指多半會開低,但昨天台股已經先跌了,今天期指也不見得會開很低,因此可能也沒有機會運用單大綠盤的操作方式。所以我建議,如果你認為昨天台股已經領先美股修正,而今天應該表現不會太差的話,可以用平常心來操作K2法。也就是說,不要以期指開低為K1買點,而是等台股開盤之後的K1與K2買點為主,當成普通K2盤來操作即可。若是你是屬於保守型的,那就乾脆等K2再買,放棄K1買點也可以。甚至乾脆放棄操作,等確認台股的反彈型態尚未結束,再恢復操作都可以,不用太過再意這一兩次的操作。

現在道瓊還是屬於震盪反彈格局,若是再一根長黑就有反彈結束的危機了。而那斯達克已經開始拉回作第二波的定頸殺波,等她訂出頸線才會繼續做第三波攻主峰。

總之,無論是道瓊或是那斯達克,都面臨拉回的危機,而台股的表現比美股還要弱勢。基於保護資金的原則,我建議應該採取保守操作的策略,直到止跌訊號出現為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