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8月10日

樂觀其成

原本道瓊與那斯達克的臨門一腳踢歪了,但在延長賽時補上一腳,多方在這場中線型態的爭奪戰中算是贏了。現在只要站穩季線就可以奪回長多的發球權,準備收復失土了。

原本週四道瓊與那斯達克雙雙大跌,台股竟然開低走高大漲,這就有點暗示週五晚上美股可能會上漲,更重要的是台股的多方已經壓寶美股會突破震盪反彈型態,將中線的反彈行情延伸至長線的回升行情,因此才敢於美股大跌的同時逢低買進量價齊揚,就是這個道理。

但我們也不能因為台股大漲就篤定美股也會大漲,因為主力錯估行情的機率也相當高,只是在美股大跌之時會有量價齊揚的行情發生,肯定不是散戶所為。因為散戶連「單大綠盤」的操作都不懂了,如何會在美股大跌之時全力買進呢?看看8/8的融資還是減少的情況就知道,單大綠盤是主力利用逢低撿便宜的大好時機,我們也必須習以為常(K2操盤法就常常用單大綠盤來操作)。

總之,既然美股多方有突破震盪反彈的實力,我們就尊重一下多方,暫時不要看空,直到敗象出現為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