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8月1日

未見止跌訊號

昨天的標題是「靜待止跌訊號」那今天的小紅算是止跌訊號嗎?當然不是。我們的止跌訊號的定義是中長紅,而且是如假包換的中長紅。意思是要有上漲氣勢的中長紅,而不是開低走高的小漲中紅,更不是像今天這樣的開低尾盤走高收小跌的「假小紅」。這種小紅比較像是空方的「宣告線」宣告短線籌碼乾淨,但中長線空方趨勢還是沒變。因此,這種小紅只是下跌段的休息而已,並沒有真正止跌。

那既然沒有止跌,就表示可以放空囉?也不能這樣講。因為這裡我們規劃的是「震盪三小波」因此還是有機會啟動C波反彈,原則上比較理想的空點會是在震盪反彈的結尾,也就是C波反彈的滿足點或是將來的E波反彈的竭盡買氣。但這是理論、理想,到底會不會有C波與E波反彈還是未知數,這些都只是沙盤推演而已。

總之,在這裡我們採取比較保守的「靜待止跌訊號」的操作策略,不追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