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8月18日

K2失敗盤

還記得週末我對美股黃盤所做的分析嗎?

黃盤大跌的特徵是早盤異常弱勢,或是早盤稍微震盪一下開始走弱,此時大概就是有人覺得不對勁兒開始離場。如果在前半場就已經跌的有點多,那就要小心後半場可能會收的很難看,這就是黃盤大跌應該要注意的操盤重點。

以上就是週末我對美股分析的重點,我將黃盤大跌的特徵寫出來,就是希望沒有操作經驗的人可以藉此感覺黃盤大跌究竟是怎麼回事,這樣以後就不會再次虧的一蹋糊塗了。

早上看到先拉再殺,此時就應該要有黃盤大跌的覺悟,應該放棄操作K2法,暫時休息一天。這是我的經驗。但絕大部分的網友並沒有這樣的經驗與盤感,所以我照樣模擬以平常心操作K2應該會有的過程,提供參考。

早盤的K1買進一口,照例在B2弱勢反彈賣出,即使沒賺錢也要賣,這是規定。接下來出現K2買進一口,這裏為什麼不是買進兩口呢?平常我說K1買進一口,K2買進兩口,B2通通賣出。當中的K2之所以買兩口是因為這樣攤平比較快,而今天的K1買進的多單其實在B2已經賣出,所以接下來的K2就只要買進一口,無需加碼。結果K2被跌破了,照例停損。至於設定停損的順序,我認為還是跌破K2停損列為第一優先,除非跌的又急又快,才用K3反彈停損。最後萬不得已再採取收盤停損法,這是我對K2操盤法的停損設立的建議。

今天收的很慘,且K2操作也確實失敗,所以歸類於K2失敗盤。連續兩個K2失敗盤這是波段轉弱的訊號,多方需要繃警神經,全力以付了。

你可能會想Cola為什麼會有黃盤大跌的預感呢?難道這真的是運氣嗎?其實這就是所謂的盤感,也是技術分析學到一定程度就會有的自然反應。如果你還沒有這樣的感覺,那就表示你還有一段路要走,只要你持續不斷的練習,我向你保證,未來你也會有同樣的盤感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