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8月20日

靜待止跌訊號

昨晚道瓊與那斯達克仍然毫不客氣的大跌,這已經是連續大跌的第二天了,我們稱為「雙大綠盤」。還記得昨天我對「單大綠盤」的操作建議嗎?今天還是一樣,我認為應該保守一點。

今天的雙大綠盤該如何操作呢?我建議照樣放棄期指開低的買點,以平常心等現貨開盤再來操作K1與K2。你可能會說,萬一今天又來個開低走高,那太過保守豈不是賺不到錢嗎?這種情形當然會有(而且還經常發生),但就要看你是屬於積極冒險型的,還是穩健保守型的。

積極冒險形的人,可以在期指開很低買進一口,接下來K2再買兩口,B2通通賣出。但你要小心可能還會有K3或是K2假跌破,因此你必須將停損的設定稍微放寬一點,除非出現K2法的宿敵「連續下跌盤」否則你輸的機率其實是不高的。可是,相對的,萬一真的出現連續下跌盤,你所需要承擔失敗的代價也相對提高了。穩健保守型的人,當然就是照我講的以平常的K1買一口,K2再買兩口,B2通通賣出。甚至乾脆放棄操作,等止跌訊號出現再說,不要覺得可惜。因為對於穩健保守的人,應該是要採取盤勢有利於自己的時候才操作,而不是以獲利為第一優先考量。這種兩人的個性與操作應該是截然不同的。

一般操作會失敗,多半是心態上出了問題。當你採取保守的操作方式,一旦看到積極操作的人有了獲利就會忍不住的羨慕,感嘆自己為何沒有操作。而積極操作的人一旦面臨虧損就會羨慕保守操作型的人能夠逃過一劫。就是這種心理不斷的糾葛著我們,導致最後失去操作的準則,反而一事無成。這就是股市心理學。唯有透過不斷的操作與面對才能真正克服這種貪婪與迷戀,而獨樹一格。

這一次的美股剛剛好從「黃盤」大跌,到「單大綠盤」的開低走高,今天又出現「雙大綠盤」這些可以說是非常重要的盤型。剛好一系列的呈現出來,讓大家有機會可以好好的體會一下這種在型態的轉折或是右派空頭市場常會出現的盤型,增加當沖操作的經驗。

回到美股的型態;道瓊指數目前有震盪反彈結束之虞,多方需要積極一點。那斯達克指數還是「定頸殺波」進行中,我們靜待頸線出來再規劃下一步的走勢。

總之,目前的美股簡單一句話:「靜待止跌訊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