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8月21日

美股的危機

今天美股終於停止跌勢收小漲,但這跟台股目前的情況類似,都不算是真正的止跌訊號,所以危機還是沒有解除。

你可能會說Cola危言聳聽,股市已經夠慘了,還在那裡搞破壞。不是我沒良心,而是現況就是如此,我只能忠實的呈現出來。至於結果如何,就要讓市場去決定了,於我無關。

我先講道瓊的危機,目前道瓊指數還是屬於震盪反彈的格局,而反彈終究只是跌深之後的上漲,反彈完畢仍然還是要回歸空頭市場,除非它能突破反彈型態。那目前有突破反彈型態的企圖嗎?沒有。原本在8/11附近有機會突破,但多方不夠積極,喪失良機。現在整個震盪反彈格局有接近結束之虞,這就是道瓊的危機。

那斯達克有什麼危機呢?那斯達克比道瓊要強多了,在8/11之前就已經突破反彈型態而形成左派第一波的回升行情,這是一個好現象。目前雖然拉回,但仍屬於定頸殺波可接受的範圍,所以回升格局還是存在。但我們要小心另一種空頭型態,這種型態就是將定頸殺波直接變成右派下殺,形成尖頭反轉的空頭行情。這種「尖頭反轉型態」是連主力本身都不喜歡的一種型態,因為他們無法將貨出在相對高點,只能賣多少算多少,根本賺不到大錢。所以這種型態,除非大環境迫不得已,否則應該不會發生。

以上就是美股的危機。但這些事情只是推測,他並未發生。只是提醒多方,若不努力,他的地位將岌岌可危。但如果你是看多,也不用緊張。因為危機就是轉機,一旦多方能善用型態,也可以化為機為轉機,那我們就有機會來談談美股的契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