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月12日

K2危險盤

2008/01/11

早盤開高,對於開高盤需要注意的盤型昨天介紹過了,不再贅述。開高之後,如果多方無法突破小雙峰,代表今天的多頭沒有強攻的意願,要小心空方趁機下殺。遇到這種盤,也是放空的機會。只不過,早盤放空若是碰到急拉會被修理的很慘,因此建議以靜待k2買點來代替放空操作。

平上k2買點,照例買進。但反彈不如預期,只拉了b1,之後又跌破k2。Cola說過,只要跌破k2,反彈就要以解套為優先選擇,有機會就走人,不要戀棧。所以10點多的b1拉抬就是個很好的出場機會,無須再等b2了。

今天嚴格說來也是個飄高盤,k2操盤者若是太執著於獲利,就會受傷,所以稱為k2危險盤。連續兩天的開高走低,你可能會對k2法的逢低買進精神產生懷疑,心想,或許該利用台股開高來放空,利潤可能比較高。

其實每一種方法都有他的罩門,而k2法的罩門就是開高盤。開的越高就越壓縮k2法的獲利空間,這點Cola沒有對策可供因應。幸好,除了連續下跌盤會造成k2操作盤者的虧損之外,其餘盤勢都還能解套或是獲利,算是一套勝率蠻高的操盤法。目前都還屬於跌勢中的反彈,導致k2法的獲利與勝率無法進一步的提升。未來若是進入回升行情,各位就能了解,這種作夢也會笑的當沖法寶「k2操盤法」的威力了。

2 則留言:

Asta 提到...

總是聽Cola大大說設K2為停損
停損到了是等解套再跑還是馬上就落跑呢
Cola大大的文章尚未拜讀完畢
若問了笨問題,請不要見怪喔~~

cola 提到...

這個問題我在今天的收盤停損法有敘述,你可以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