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月24日

多方有反攻契機

2008/1/24

昨天掛跌勢末端有量之長黑警戒線,警告空方不要得寸進尺,今天的大漲算是回應昨天多方的努力,Cola給予高度肯定。只可惜今天的漲是開高走低的中黑,算是美中不足,所以空方繼續看跌。

因為全世界充滿了空頭氣氛,所以Cola就省略不談空方劇本,我們沿用「尚未見到止跌訊號」即可,不需要再打落水狗了。如果你是空手,那我建議你若是要空,還是等到反彈再空,這樣可以立於不敗之地,空單比較抱的住。追空雖然有自由落體的快感,但遇到短軋也一樣不好受,反而容易被洗出場。所以尋求有利的操作策略,也是操盤者該做的努力。

那今天多方收中黑就沒搞頭了嗎?其實這根中黑若是換成紅色就是不折不扣的含玉反攻線,我們稱為變型含玉線。為什麼中黑可以看多呢?因為這根中黑並沒有破昨天的長黑低點,因此有洗盤的味道,值得期待。但變形含玉線畢竟沒有正牌的含玉線來的有威力,所以不能視為止跌訊號,只能等待明天開高才能確認是洗盤而非出貨,這樣含玉線才算成功。

總之,目前的確是空方氣焰囂張,身為多方的Cola只能退避三分,盡量不要搶反彈,靜待止跌訊號出現再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