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8月29日

期待右紅神

昨天我是偏向於上升量增的黑色騙線,今天早盤開高,確認昨天的看法正確。最後居然開高走低收黑K,台股跟美股比起來真的弱勢很多,令人有些喪氣。

今天收黑K,量縮,這又代表什麼呢?先看今天的實體線,論長度與位置都跟昨天差不多。而成交量雖然縮小,但也沒差多少,這種量縮是微縮,影響不大。總體而言,今天的K線跟昨天差不多,可以看成是「黑色騙線」。

以上是就K線本身的定義來論多空,但如果我們將這幾天的K線也一併考量下去,就會衍伸另外不同的涵義。

首先看8/27的止跌訊號,這是標準的反攻線,確認E波上漲開始。如果想做波段多單的人,今天收盤可以買進多單。接下來8/28出現「黑色騙線」這是可以接受的,因為多方在上漲前總是需要洗盤一下,否則8/27這麼明顯的止跌訊號,有經驗的操盤手通常都會多單進場,不給他震盪一下,那豈不是便宜了這些人。

假如以上是前兩天多方的劇本,那今天理論上應該續漲,尤其美股表現優異,台股應該會受到激勵而跟著漲,這對多方是個很好的攻擊機會。結果居然還收黑K,明明能夠進攻,竟然還採取守勢,這樣猶豫不決,實在不是好現象。

因為多方沒有趁勝追擊,導致8/27的長紅反攻線退化成為左紅神,而8/28的黑色騙線就成為左紅神旁的第一星,今天的黑K就是第二星,接下來多方期待右紅神續漲,而空方也有了置換右黑神的機會。這就是綜合這幾天的K線所得到的另類觀盤思維,也是標準的上升三法的運用。

你可能會說,萬一真的出現置換右黑神,那這口多單豈不是虧大了。如果不幸真的遇到大長黑,確實會虧很多。但你如果在我說的8/15有操作空單,把你這次空單的獲利拿來貼補這次的多單虧損,應該也不至於會虧多少。如果操作波段單,連這種魄力都沒有,那你說你波段單賺多少又多少的,鬼才相信。

總之,雖然多方有點失去先機,但是短線而言,我們還是要尊重8/27的長紅止跌訊號,應該要先期待右紅神。也就是說,目前短線還是偏多看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