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8月27日

E波反彈開始

昨天的主題是「大概快表態了」今天開低走高收中長紅,上升量增,有量又有價,有資格看成止跌訊號。震盪兩小波反彈的危機宣告解除,E波反彈開始。

這根止跌訊號是千呼萬喚始出來,會不會是一日行情呢?如果站在量能擴量過速的角度來看,確實有點可能。但是以空方怕有量的角度來看,逢低買盤的可能性也很高,所以量能方面,多空都有理。所以我們回歸K線的「價」也就是指數的漲跌與型態的位置來論K線的多空。

先看K線的實體線部分,開低走高大漲,實實在在的中長紅,標準的止跌訊號。型態的位置也明顯的突破前幾天的K線震盪區,多方有反攻的企圖,所以是多方勝出。由這兩點可以將今天的中長紅視為止跌訊號,應該是相當客觀的。

既然止跌訊號出現,那是否應該買進波段單呢?短線確實是多方勝出,但是中線格局卻仍是震盪三小波的格局,即使是E波反彈開始,也是看成做第三波的頭部,反彈季線之後還是要跌的,也就是說中線還是以震盪反彈視之。既然是反彈而非回升,那是不是要買進波段單就要看你自己的積極度了。

這裡可以看出我們在半調子的止跌訊號出現時回補空單算是補的還不錯,至於是不是要在正式的止跌訊號買進多單呢?這就要看你是想要睹它E波反彈的時候回測季線成功,一舉突破震盪反彈格局,將型態扭轉成左派第一波的回升行情。如果你是站在這個角度來思考就應該義無反顧的買進波段多單,抱到敗象出現為止。

這樣的操盤觀念就如同我在D波下殺開始的收盤模擬放空波段單的作法是一樣的。我當初就是抱到止跌訊號出現才回補,如果你在今天收盤進場買多單,那就應要抱到敗象出現才回補,這樣就是非常完整的波段操作。

至於接下來台股到底會不會反彈變回升,我認為還是要參考美股的走勢。如果美股能站上季線,取回長線發球權,那台股的挑戰季線成功的希望就會增加。如果美股在季線爭奪戰敗了下來,那台股也不可能成為黑馬,而獨善其身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