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8月28日

E波反彈進行中

今天的K線需要解釋一下,因為這樣的K線有點曖昧,很容易讓人產生錯覺。你可能會說,今天下跌量增收黑K,這樣是敗象,有什麼好懷疑的。真的是下跌量增嗎?有些人會認為指數跌了47點,白紙黑字,難道有錯嗎?若是以指數的漲跌而言,今天收盤確實是跌的。

K線的上升或是下跌,難道只是單純的以指數的漲跌為依歸嗎?收盤漲,就是上升;收盤跌,就是下跌嗎?真的這麼簡單嗎?我一再強調,K線背後的意義遠比K線本身的名稱還要重要,且K線在型態的位置也會影響到他的表現。

今天的指數其實是有過昨天的高點,且K線的實體線也在昨天的中長紅的上半身範圍內。因此,若是以型態的位置而言,他是有資格看成比昨天K線的位置還高的。也就是說,他是可以看成「上升」的。如果是這樣,那今天的K線就可以看成是「上升量增」正常。那就可以解讀成多方的「黑色騙線」也就是洗盤。

可是三大法人賣超,Cola還硬要解釋成上升量增,這不是笨蛋嗎?這樣確實是有點笨。明明可以順著法人的腳步來解釋,卻硬要堅持己見。不過,我認為今天的盤就是有點上升量增的味道。也可能是我過度解讀,把非常單純的下跌量增,看成這麼複雜的上升量增,有點小題大作。這也是有可能的,但這樣的另類K線解讀,也可以提供各位學習技術分析的參考。

不管今天是下跌量增,還是上升量增,都沒有影響到震盪反彈格局的發展。目前的中線走勢還是沿著E波反彈的方向進行,我稱之為「E波反彈進行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