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2月22日

黃盤大跌

還記得週六我在美股的主題「不夠積極,有點危險」中提到黃盤大跌的特徵嗎?那就是「早盤異常弱勢,收盤收的很慘」還好這並不難判斷,就像是黃燈過馬路一樣,加快腳步儘速通過,應該不會有問題的。

今天早盤現貨出現小雙峰,遇到這種盤型我們要注意如果無法突破小雙峰就要小心下殺,這種盤型稱為「小雙峰下殺盤」。如果要買,必須等待小雙峰下殺的K2買點,不用心急。今天的K2買點剛好是平盤附近,這樣的買點也稱為「平中K2」。因為他不是在平盤之上,也不是在平盤之下,所以稱為「平中」。

平中買點通常還代表一個意義,那就是多方要守平盤,所以平中K2是今天的買點,買進一口,然後等B2賣出。接下來B2反彈很弱,這種反彈我稱之為弱勢反彈。不管反彈是強是弱,只要是出現B2就是賣點,這是規矩。所以十點之後確認B2反彈就是我們今天的賣點。去頭去尾,今天的K2操作應該賺不到什麼錢,但還不至於虧損。

今天真正的重點在於十點半之前,平盤被跌破。早盤的買點是所謂的平中買點,也就是多方要守平盤,既然要守平盤,為何還讓它跌破呢?此時你就要小心「黃盤大跌」了。如果你有黃盤大跌的概念,加上你對台股盤型有一定的認知,這樣的大跌其實對你不至於造成嚴重的虧損,這就是K2操盤法的運用。

K2操盤法的運用有分為兩個部份,一個當然是以K2買進,B2賣出的實際操作,這部份見仁見智,你不一定要使用。另一個就是,台股的十大盤形與六大運用,這部分我認為對從事當沖交易的人或許會有些幫助,網友可以參考看看。

延伸閱讀:
不夠積極,有點危險
3_2《四》小雙峰下殺盤
3_3《五》平中盤
3.1【第一章】K2 操盤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