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2月18日

小雙峰下殺盤

早上我說美股的感覺還好,只要以平常心來操作就可以了。台股早盤先出現「小雙峰」通常遇到小雙峰無法突破的時候,要小心下殺(有關小雙峰下殺盤的特質請參考延伸閱讀)。今天照樣在K2買進,可惜反彈沒有成功,只好啟動停損機制。

K2操盤法的停損機制有三種,跌破K2停損、K3反彈停損、收盤停損。而執行的優先順序也是以跌破K2停損為優先。除非是遇到急殺,根本沒有辦法停損,或是等到可以停損的時候已經跌太多了。這個時候你可以考慮等待K3反彈再來停損。如果連K3反彈都還是虧了一大截,那只好跟他賭賭運氣,等到收盤再來停損。

這三種停損法任君選擇,各有優缺點。但我的建議是以跌破K2停損為優先選擇。除非你有感覺今天不會太弱,那就可以給自己多一點的停損空間,試試運氣。否則還是以快刀斬亂麻的方式來執行停損,免的若入人性不喜歡賠錢的心理障礙,導致虧損擴大。

你可能會覺得K2法很爛,明明是標榜以買進為主的操盤法,今天大盤上漲卻還是虧損,實在有夠差。其實這種盤並不好操作,今天的虧損我認為還算可以接受,無須氣餒。那今天出現K3是否意味著盤勢走弱了呢?早盤K2操作雖然失利,但尾盤收的還不錯,實在沒有理由看空。

延伸閱讀:
3_2《四》小雙峰下殺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