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2月24日

月線爭奪戰之空方散漫

昨天美股的主題是「空方不夠狠」今天道瓊與那斯達克雖然雙雙下跌,但並沒有跌破昨天的低點,足以說明空方有恃無恐的心態。心想自己佔了天時地利,多方是變不出把戲的。其實股市當中什麼都缺,就是不缺「不可能」這三個字。

景氣這麼差,這個時候要說多方能有什麼作為,簡直就是天方夜譚。因此,想買股票的人已經越來越少了。加上目前無薪休假、關廠、裁員的消息一天到晚出現在媒體上頭,已經嚴重到足以擊垮小老百姓的信心了。

其實從「台股的彩虹」這篇文章開始,我就一直站在樂觀的角度來看待這次的金融風暴。並不是我看多,而是我認為人類的學習與適應能力是超乎想像的,絕對不會這樣輕易被擊垮,這就是我樂觀的主要原因,絕對不是因為死多頭。

由於空方沒有趁勝追擊,將指數遠遠甩開月線,那就代表多方還有機會可以一爭高下。既然如此,那我們就回歸技術面,以最客觀的角度來期待這次的月線爭奪戰,靜待市場表態。

延伸閱讀:
空方不夠狠
台股的彩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