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2月19日

平下K2盤

早上我說:在空頭市場待久了,利空會慢慢頓化,人也會慢慢麻痺,美股跌2%已經不覺得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了。如果台指期開盤跌幅超過2%就視為K1買進,否則就照平常心來操作K2就可以了。

現貨開盤前,台指期的平均跌幅約25點,與美股的跌幅差很多,可見人是會麻痺的。既然沒有出現優秀的K1買點,我們當然就等K2再買就好了。早盤現貨根本沒有K2買點,只有K1買點,然後就拉B2結束早盤的反彈。雖然期指有K2買點,但我們原則上還是以現貨為準,所以早盤就這樣結束了。

我比較保守,既然在十點前沒有好的買點,且反彈力道有限,今天就到此為止,可以休息了。Cola你這也不買,那也不買,還操作個屁。其實每個人的條件不同,我說過我目前工作還算不錯,生活勉強還過得去,不想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所以操作風格會趨向於隨緣,當然篩選買點就會必較嚴格。等改天我必須靠操作吃飯的時候,可能會比你更狠也說不定,暫時就先讓我當個卒仔吧!

K2法實在太糟糕了,老是休息,根本賺不到錢。其實不是K2法糟糕,而是這種盤並不好操作。休息也是一種操作,只要是經過判斷所下的任何決定,都是操作的一種,不一定要真的進場廝殺才算是有操作。

如果你要操作也不是不可以,像今天早盤十點過後的K2買點,積極的人可以試試看。但盡量不要超過十點半,如果十點半前沒有出現K2買點,建議放棄操作。因為時間拖的越晚,反彈的機會越低,風險就越高。真正強勢的盤,早上就可以感覺的出來,不需要靠拉尾盤的方式來表現。如果在上半場連拉都沒拉,那就放棄操作K2,無需期待拉尾盤。

延伸閱讀:
多方等站上季線再說,空方等跌破月線再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