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2月16日

變形的平下K2盤

早上我說美股跌幅還可以接受,今天的K2法只要以平常心操作即可。這就代表我們無須管期指盤的開盤,只要等待現貨的K2買點出現再說。早上的K2買點有些爭議,當現貨出現K2的時候(K2比K1只有低一點點),我們回過頭要買進期指,你會發現期指盤沒有跟著下殺,也就是說,這裡根本不是期指盤的K2買點。

這下尷尬了,到底要不要買呢?現貨盤明明出現K2買點,卻又不買,這以後要怎麼操作呢?但如果買了,那就不符合K2法「逢低買進」的精神,到底該怎麼辦呢?我的答案是,隨便你。Cola這個答案並不是要推卸責任,而是這種情形在整個台股發生的機率並不高,我們沒有必要針對這種少之又少的盤型傷太多腦筋。乾脆隨性一點,只要設好停損,靈活一點,應該就能應付了。

假設我們在現貨的K2有買,那應該怎麼操作呢?其實,當K2被跌破的時候,我們就應該要知道,原來我們買的並不是真正的K2買點,所以期指盤才沒有下殺。也就是說,接下來的現貨K3才是真正的K2買點。

既然現貨的K3才是真正的K2買點,那我們的停損點就可以等到K3被跌破才停損,這是有經驗的K2操盤手可以嘗試的。所以K2操盤法對於實戰經驗豐富的人是比較有利的。因為今天你不但不需要停損,你還可以在B2順利賣出,轉虧為盈。但對於剛剛接觸K2法的人,你很少有機會碰到這種盤,所以你唯一要做的就是乖乖的在K2跌破之後,馬上啟動停損機制,這樣你也只會賠點小錢,我認為這樣的虧損還算可以接受,沒有必要傷心。

以上是針對今天有操作的人;如果你今天有因為期指盤K2比K1還高而捨不得買進的話,那也沒關係。反正我講過,這種盤型並不多,乾脆放棄操作,也是一種選擇,絕對不是什麼沒膽之類的。

以我個人的操作經驗,得到一個結論:不管你怎麼精打細算,都不可能有所謂的完美的方法。只要記住,當你決定選擇哪一種模式,你就必須要勇於承擔這樣的結果。如果你有這種心理準備,那就大膽的放手一搏,給自己一個機會吧!

延伸閱讀:
月線爭奪戰之沒完沒了(二)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Cola 大您好 . 謝謝您的分享 . 今天第一次試做 K2 就遇上變形盤 . 停損在真正的 K2 虧了 15 點 . 算是出師不利 . 呵呵 . 不過 15 點對於以當沖為主的我 , 小錢啦 . 明天繼續實踐 . 感恩在感恩 .

cola 提到...

對於新手而言,你的動作是非常標準的,也是正確的。雖然今天老手會獲利,但萬一k3反彈失敗,可能會虧更多。所以我建議你還是以目前的停損法為優先,等到你能靈活運用之後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