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2月12日

K2失敗盤

早盤美股大跌,這是單大綠盤,台指期開低,可以視為K1買點,這是單大綠盤的操作模式。怎樣才算低呢?就是與美股有相等的跌幅,就算是已經反映美股的利空,所以可以買進。我們約略以道瓊與那斯達克的平均跌幅來計算,也就是兩者的跌幅相加除以二,大約3%,換算成台股約140點。當然不用一定要達到這樣的標準,只要接近這個數字就可以了。

台指其開盤大約跌100點,還是有點嫌少,所以我們不視為K1買點,直接等待現貨的K2買點再來操作。九點半前出現K2,除非你今天放棄操作,否則對於K2買點,我們沒有理由置之不理。買進之後,在十點前的B2賣出。這一趟操作,可以從期指盤看出,根本沒有賺到多少錢。也就是說,反彈偏弱,我們毋需期待第二隻腳買點,今天的操作到此為止。

雖然今天K2操作還不至於虧錢,但收盤大跌,證明今天多方徹底失敗,這是一個警訊。由於是後半場才跌,所以感覺不是很好,有波段起跌的味道,應該要保守操作。以上就是K2操盤法的觀盤運用。

延伸閱讀:
3_6《十四》大綠盤的運用
3_7《十六》失敗的K2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