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2月17日

等站穩季線再說(美股版)

今天道瓊與那斯達克雙雙大漲,這下子美股跟台股終於同步了,都是挾在季線與月線之間,且距離相當。而美股的大漲,對台股的四落潮靜待表態有絕對的催情作用,台股的多方有機會來挑戰季線了。

有人會想,我又不作美股,幹麻管美股的死活。其實美股與台股的關係就好像是大盤與個股的關係,大盤起不來,個股很難有所表現。同樣的,美股若是起不來,台股想要強出頭也是很難的。普遍來講,個股的長線是以大盤為依歸,而台股的長線也是以美股為依歸,這樣的關係直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被打破,而今天的同步就是鐵證。

有時候你會發現,台股好像是美股的先行指標,總是走在美股前面,所以你會不甩美股。有沒有這樣的可能呢?當然有。這就好像是多頭行情啟動,總是會有一些主流股跑在大盤的前面,讓大盤追。除此之外,幾乎都與大盤同步。所以當你發現台股跑在前面的時候,或許就是大行情要啟動的時候,但目前還看不出來。

既然已經同步了,那接下來美股的觀盤重點,就直接跳過月線,躍升為「等站穩季線再說」了。至於理由與重點,請參考台股版的「等站穩季線再說」,這裡就不再贅述。

延伸閱讀:
等站穩季線再說



2 則留言:

Arthur Tu 提到...

板大:
不好意思,我又來發問了,如果等到站上季線在來買,可能漲了一大段了,以三分法來說,1/3以經入場,等漲破道瓊9000,在買入1/3嘛?

cola 提到...

因為我們已經持有1/3股票,所以加碼的動作必須等到長多格局確立才行。也就是說,要等到我們的基本持股確定獲利才能進行加碼,而不是看道瓊指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