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2月31日

月線爭奪戰之仍須努力

昨晚道瓊與那斯達克雙雙大漲,但漲幅不如昨日台股,對於目前美股的月線爭奪戰,雖然多方站上月線,但離有效突破還有一段距離,仍有努力的空間。

這裡所指的有效突破是指需要兩根長紅站上月線才算數,否則動不動就跌回來,不能說是多方勝出。有效突破與有效跌破都是具有代表性的心理作用,比方說賽跑,如果兩人距離不遠,落後的人心中會想”我還有機會”於是始終保持希望,一旦有機會她會拼最後一口氣,急起直追。如果前面的人,趁勝將距離拉大,會讓後面的人自覺渺小,信心潰散,連嘗試都不願意,這才算是真正的領先。

對於均線的爭奪戰,我們習慣以有效突破或是有效跌破來論勝負,至於只是指數站上月線或是跌破月線,我個人認為意義不大。今天道瓊與那斯達克的情形就是如此,所以我將今天的美股定義成「月線爭奪戰之仍須努力」來勉勵多方再接再厲,狠狠的站上以勝利者姿態贏得衛冕者寶座。

我們在12/23的「波段轉弱訊號」中決定,為了保護資金,暫時停止K2操盤法,直到止跌訊號出現為止。既然昨天台股與美股都是中長紅,型態的危機暫時解除,那我們就沒有理由繼續中斷K2操作,所以從今天起恢復K2操盤法。但目前仍是長空格局,這對於K2操盤法並不是很有利,所以執行停損時,務必要果斷,一切以保住資金為最高操作原則。

延伸閱讀:
波段轉弱訊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