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2月30日

兩點高盤

今天早盤的盤型是很典型的兩點高盤,所謂的兩點是開高走高拉回的點。我的兩點高盤定義可能會跟別人不一樣,但無所謂。技術分析的名詞只是用來記憶,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是內涵。

會用拉回做為兩點高盤的判斷,主要是我認為拉回不破才是重點,也就是強勢表態的味道,所以才用拉回的點來做比較。只要第二點比第一點高,而且沒有跌下來,那就是「兩點高盤」,這是我的定義。

K2法是以逢低買進為主的操盤法,遇到開高走高的盤,並不是很喜歡。因為在怎麼樣都算是相對偏高,不符合我們檢便宜的精神,所以不喜歡操作這樣的盤型。但我們卻可以用台股的盤型特質來觀察今天短線的強弱,比方說,早盤開高走高,沒有形成小雙峰下殺,這就不能看空。加上第二點的拉回又被強勢突破,更表示今天的多方有表態的決心。所以看到兩點高盤,即使你嫌貴不買,也不要看空。這也是台股十大盤形的運用。

除了早盤的兩點高盤之外,我們可以搭配昨天的主題「船到橋頭自然直」中的乾坤三把劍轉折訊號,這樣更能確定早盤的強勢就是為了量增表態。既然表態的是多方,當然不能看空,這是將K線學與K2法合併使用的效果。

延伸閱讀:
船到橋頭自然直
《三》兩點高盤與三點高盤



3 則留言:

Blue 提到...

想請問cola對於未來一週盤勢的看法為何?

今日長紅棒可算是短多表態..加上5日月季均線全部糾結.是否很有可能未來幾天內盤整準備一攻而上?直接往久攻不破的4707關卡邁進?
因為看起來最近的利空皆出.短期能見度以內沒有看到任何的大利空消息。
不知cola的技術分析觀點為何?
感謝您的分享!學習很多.

cute 提到...

非常感謝您分享,受益良多.
這個"緣" 讓我感到一雙粗壯手在扶持我往前走,填補我的不足及困惑.引導我如何著墨
心中燃起希望.努力!加油.

cola 提到...

Blue你好

一週的盤勢很難預測,因為準確度不高,除非盤勢沿著歷史軌跡走,否則意義不大,所以我很少分析一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