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2月25日

空方優勢

昨天美股的主題是「月線爭奪戰之空方散漫」繼然空方散漫,那多方就應該把握機會站上月線,今天的道瓊與那斯達克雖然上漲,但仍屬於原地打轉的程度。這樣的上漲有比沒有更糟,因為簡直是浪費銀彈。

原本只要指數不會離月線太遠就沒有關係,但現在是反彈型態的相對高檔,長空格局之下,空方本來就佔優勢,只要再一根長黑,就能結束這次的震盪反彈,多方怎麼還有時間在那裡磨蹭呢?

既然多方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那我們就回歸技術面來探討盤勢的現況。以型態而言,目前是震盪反彈型態的相對高檔處,有頭部成型的疑慮,這點是空方佔優勢。再以月線來看,指數在月線之下,當然是空方略勝一籌。所以無論是月線爭奪戰還是型態的處境,都是空方佔優勢,這就是現況。

延伸閱讀:
月線爭奪戰之空方散漫



2 則留言:

ccw 提到...

Cola大你好 我每天都跟您學技術分析 寫得很精彩生動

這兩個月算區間整理 破底後又拉高 追高後又下跌 看線做變成殺低追高 如何避免?

Stanley Kroll 建議盤整期做逆勢單-下檔買 高檔賣 突破後再改順勢單 ---可行嗎

cola 提到...

不好做是意料中的事,所以我才會建議用三分法,這樣就可以免去追高殺低,疲於奔命的窘狀。

盤整期用逆勢單確實是可以的,也是正確的。但有個重點需要注意,就是一旦突破或是跌破,你的逆勢單虧損會加大,這是你要有的心理準備。

也就是如何停損,這就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