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2月7日

月線爭奪戰之風雲再起

週六早上道瓊與那斯達克雙雙大漲3%以上,完全反映了Cola在週五早盤明明美股大跌卻大膽的將主題定為「感覺還好」的驚人之語。我真的不得不佩服自己的勇氣與運氣。Cola,你這樣做確實是需要相當的勇氣,但收盤大漲不正是可以證明你的高瞻遠矚,這應該不是運氣吧!

我也希望這不是運氣,但事實證明,我那個「感覺還好」的盤感是錯的。你可能會覺得收盤大漲,白紙黑字,怎麼會錯呢?真的被Cola搞糊塗了。在說明原由之前,我必須要訴各位一個觀念,這個觀念非常重要,可以運用在生活上的任何事情。就是我們在評斷一件事情不能只看結果,必須要看過程,而且過程往往比結果更能告訴我們真相。

Cola週五的主題「感覺還好」主要是因為空方手下留情,並沒有趕盡殺絕。道瓊與那斯達克指數距離月線並沒有很遠,這給了多方重新挑戰月線的機會,所以我才會有這樣的主題。但盤感並不能當飯吃,如果我的看法真的是對的,週六早盤美股就不應該跌,多方要積極的搶攻,趁空方掉以輕心的時候,一鼓作氣將指數攻抵月線,兵臨城下,迫使空方再度進行月線的攻防戰,這才是「感覺還好」的完美大結局。

但是早盤的美股不但跌,而且跌幅還不算小,這已經足以證明我的盤感是錯的。再多的花言巧語也掩飾不了事情的真相,這就是我說的過程比結果更重要。雖然下半場指數大拉特拉,但這已經跟Cola的盤感無關。我是被運氣所救,而非盤感正確。雖然有人說過「運氣也是一種實力」,但我必須糾正這樣的觀念。這種說詞完全是為了幫靠運氣成功者解套的一種詭辯,運氣就是運氣,與實力無關,這是Cola的看法。而承認自己是靠運氣成功,這麼難以啟齒嗎?

在這裡Cola用親身的實例告訴各位如何面對事情的真相,這是非常好的教學示範。雖然這次的盤感失敗,但完全無隕Cola勇於表現自我與無與倫比的運勢。也再次證明了一件事,幸運的女神真的是眷顧勇者。而使用三分法操作策略的人,就是在股市向下沉淪之時,以無比的勇氣與堅定的信心選擇與面臨困境的企業站在同一陣線,這就是勇者。

話說回來,既然道瓊與那斯達克指數再次攻抵月線,那接下來的情況將會如同Cola今天的主題「月線爭奪戰之風雲再起」。


延伸閱讀:
感覺還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