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2月1日

平下K1盤

早盤只有K1買點,想等K2買點的人,今天早盤的反彈是賺不到了。在K1有買的人照樣在B2賣出。而早盤沒買的人可以期待第二隻腳買點,可惜拉回不深,第二隻腳稍嫌太貴,因此放棄買進,結果大拉特拉。今天的K2操盤法沒有賺到半毛錢。

由今天的平下K1盤可以看出K2法在強勢反彈的行情中,放棄操作K1利潤是非常可惜的。但如果想操作K1就必須忍受萬一跌破K2執行停損的痛苦,這就是K2法很難取捨的地方。我屬於比較保守型的操作者,不習慣操作K1,只操作K2買點,這是我的操作理念。對於放棄K1而減少的利潤,我個人認為可以尋求波段多單來涵蓋這個遺珠之憾。但波段單就必須以K線學來操作,無法用K2操盤法判斷波段買點。所以我認為即使只做當沖,也一樣要學習波段單的操作,這樣才能將獲利提升。

既然今天是平下K1盤,也就是砍一刀就開始反彈,表示短線狀況還不錯,多方稍佔優勢。至於尾盤的拉回,不在K2操盤法的觀盤重點之內,無法以K2法來判別強弱。所以原則上收盤只要收的還可以,今天的多方就算是功德圓滿了。


延伸閱讀:
3_5《十二》平下K2的運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