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2月15日

兩點高盤須注意事項

週五晚上道瓊與那斯達克都是漲的,就K線來看,還是在月線爭奪戰的範圍。因此,我就沒有特別針對週五的美股作解盤與提示,只要以平常心來操作K2法就可以了。

早盤台指期開高,高度超過美股上漲的利多,我們不追高,等待現貨開盤之後再來找K2買點即可。現貨開盤之後,並沒有拉回的K2買點,而是開高走高,有「兩點高盤」的模型,所以不能看空。

除了不看空之外,積極的人可以在兩點高盤確立之後,進場買進。如果你有在圖中的買點切入,接下來理論上應該是要向上突破,才是真正的兩點高盤。結果當我們買進之後,居然橫盤整理,而且拖的時間有點過長。橫盤整理並不是壞事,但這裡是今天的相對高檔區,橫盤整理有可能會變成高檔震盪盤。這樣就跟我們原先想的兩點高盤有出入。我們是因為兩點高盤才進場的,一旦盤型的發展不如預期,就應該要啟動退場機制,不能置之不理。

高檔震盪還算是好的,若是高震衰尾盤的話,那就糟糕了。所以當我們看到橫盤整理的時候,就是該退場的時候了。這就是今天的K2操盤的過程。

延伸閱讀:
3_2《三》兩點高盤與三點高盤
3_5《九》高檔震盪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