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7月4日

《九》高檔震盪盤

在飄高盤的教學內容中提到要小心「開高盤的疑慮」有三種盤型,其中屬「高檔震盪盤」最強勢。「高檔震盪」顧名思義就是指數在相對高檔處來回震盪,雖然無法突破大漲,但也還能維持在高檔,此時多方表現的相當漂亮,不用看空。

高檔震盪盤算是很好的結局,但仍然不是我們K2法可以發揮的盤型。如果你想放空賭它殺尾盤,或是盤中轉弱,並不是不可以。但若是看到早盤或是盤中有突破相對高點的震盪範圍,就要有這個盤不會走弱的覺悟(我的經驗談),尋找高檔K2回補空單。

總之,記住K2的逢低買進精神。只要不追高,就無須擔心「開高盤的疑慮」。你就不會被套在最高點,而後悔不已。


實例一:空方連像樣的殺盤都辦不到

2007/10/02

這種盤看似與k2法沒關係,因為他根本沒有好買點,也就是說今天的k2當沖沒得賺,休息一天。但卻可以用k2法來解釋今天的盤勢強弱,因為空方連像樣的殺盤都辦不到,顯然短線完全由多方所掌控,這告訴我們目前並沒有任何看空的理由。

如果Cola因為k2沒得賺就想休息不講,那就太對不起網友了。所以介紹一個與今天有關係的盤型「高震衰尾盤」也就是高檔震盪但尾盤下殺。如果高檔震盪盤不是出現在左派第一波,我們就可以稍微試一下手氣,賭她殺尾盤。左派第一波往往多方氣盛,就算我們瞧不起多方也不要輕易嘗試放空,因為市場瘋狂的時候,是不可理喻的,沒有任何理由,只有市場力量。但在其他盤整區或是跌勢中的反彈,我們就能期待他高震衰尾,做個放空尾盤的順風車。如果不是在左派第一波,即使尾盤放空失敗也是損失有限,是個短空的參考模式。



實例二:前15分鐘屬於10月期指的結算範圍

2007/10/18

早盤k1下殺不能算是個買點,因為他仍是屬於10月期指的結算範圍,這種時機不適用k2法,因為他太極端了,且對於11月的期指影響不大,所以不與理會。

盤中有個低點,但不符合k2買進的時機,也不能算是個買點,於是今天的k2法又沒戲唱了。

既然今天沒有優秀買點,也就表示短線上是偏多的。若將前15分鐘的線形捨去,勉強算是高檔震盪盤。

至目前為止,k2觀盤法尚未出現波段轉弱的訊號。


實例三:開高盤的疑慮

2007/11/14


實例五:高檔震盪盤

2008/10/14

昨天說K2操盤法本週暫停分析,今天怎麼恢復了,難道盤勢翻多了嗎?不是的。因為台股雖然跌幅減半,但漲幅照算。因此,在平盤以上的指數,基本上是相當接近常態下的台股,可以稍微講解一下。

由於美股大漲11%,台指期開盤接近漲停是很正常的。K2法的精神是「逢低買進」所以不追高。更何況都漲停板了,K2是做當沖的,白痴才會買。當然等現貨開盤看看有沒有K2買點。

10點之前並沒有像樣的下殺,所以K2操盤法10點就可以收工,其他就不關我們的事。今天的指數從開盤到收盤都維持在相對高檔處,這種盤稱為「高檔震盪盤」。高檔震盪的盤有人會放空,因為它有可能演變成「高震衰尾盤」。但K2操盤法是不作空的,我們把放空的機會讓給別人,自己在旁邊看戲就好了。

延伸閱讀
3_5《九》高檔震盪盤
3_5《十》高震衰尾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