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7月6日

W雙腳失敗盤

最近在重整blog內容,剛好整理到「W雙腳操盤法」的運用,我把它說成幾乎是無敵操盤法,結果今天就失敗了。但這個失敗並不是W雙腳法不好用,而是台股在型態的右派空頭,K2法本來就吃虧,所以失敗也是正常的。

今天的K2法有兩個點需要澄清,第一個就是早盤現貨圖中的下殺究竟是K1還是K2呢?我們對K2的定義是比K1低,否則怎麼能稱為優秀買點呢?但並不是每次的殺盤都會那麼典型,偶爾會遇到砍第二刀與第一刀的深度相當,這時候就很難分辨誰是K2了。遇到這個問題可以從期指來分辨,從期指可以很清楚的看出這裡是K2買點沒錯,於是買進一口。這一口可以很順利的在B2賣出,落袋為安。

第二個需要澄清的是第二隻腳究竟有沒有跌破前低,如果跌破前低就不符合W雙腳的買進條件了。從期指來看是已經跌破了,但我們從現貨來看並沒跌破,因此我認為這是第二隻腳買點沒錯,應該買進。但問題來了,反彈出乎意料的弱勢,只好在跌破買點時停損出場。第一趟賺的錢,第二趟又還回去了,有點可惜。

今天尾盤跌的很慘,在K2的定義算是失敗盤,這個失敗不是指K2操盤法失敗,而是指盤勢很糟、不理想,所以把它列為台股多方的失敗,要保守操作。由於今天W雙腳法並沒有賺到錢,你可能會認為這個方法很遜。但我的看法是,今天大跌,而站在買方的我們雖然沒有獲利,但卻也全身而退,這樣的交易應該還可以接受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