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7月13日

這是止跌訊號嗎?

今天的K線如果用下降三法來看:7/8是左黑神,7/9、7/10是兩顆星星,今天的長紅勉強可以算是右紅神。為何說勉強呢?因為今天的實體線不夠長,高度也不夠高,所以能否扭轉7/8左黑神的空方態勢呢?

為什麼要這個嚴格的定義右紅神呢?因為右紅神代表多方勝出,而多方勝出在這裡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那就是波段的止跌訊號。我們把鏡頭拉遠一點就可以看出這次的右派空頭市場,多方連個像樣的反彈也沒有,就這樣跌破了前低,也跌破7000點。只要在這段期間搶反彈的下場,不用我說也知道是虧錢的。因此,我們被迫將止跌訊號的定義設嚴格一點,不能單純的以一根中長紅來看待止跌。若是如此,則這根右紅神的資格就受到質疑。

既然右紅神的資格受到質疑,我們就不用去斤斤計較究竟是左紅神還是右紅神,只要將止跌訊號與反彈的事實綁在一起,也就是看到反彈才算止跌。這樣雖然無法買在低點,但卻能看的更清楚,以便規劃反彈之後的操作策略。有時候事情無法盡如人意,但只要趨勢一旦確立之後,我們總還是能找到切入點。只要管控好資金,耐心等待,主力吃肉,我們還是能喝到湯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