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7月20日

K2雙腳失敗盤

今天是美股「雙大紅盤」道瓊與那斯達克雙雙大漲的第二天,理論上對台股是個利多,美股也確實已經在反彈了,台股應該要跟著漲,最起碼不能收的太難看,否則就表示台股比美股弱勢很多,這不是一個好兆頭。

早盤期指反映美股大漲而開高,但上漲的幅度並不理想,遠比台股現貨開盤來的弱勢,我個人有點失望。但早盤的K2還算是成功,因為前天才說過要恢復K2操作,因此對於K2操盤者來說,沒有理由不買,第一趟的操作算是相當成功。既然第一趟成功了,我們自然就會期待有第二趟的操作機會。十一點之前的K2不破前低,符合第二隻腳買點的定義,沒有理由不買。可惜第二趟的反彈失敗,K2買進之後,沒多久竟然跌破前低,只好趁反彈停損出場。第一趟賺的錢,第二趟又雙手奉還,今天算是白忙一場。

以上是K2操盤者應該會做的動作。星期四好不容易來了大漲盤,在我認為可以恢復K2操作的同時,週五就馬上漏氣出現K2雙腳失敗盤。對於K2操盤者而言今天雖然不會有虧損,但對於台股多方的表現而言算是失敗的,所以我們稱為「失敗盤」。不過今天只是第一個失敗盤,我不認為應該停止使用K2,如果這樣就停止操作,那可能將來也不敢操作。應該等第二個失敗盤或是危險盤出現再停止K2操作,不過到時候要有虧損的心理準備,這也是K2操盤者修練的必經之路,真正的考驗現在才剛剛開始。

你可能會想,萬一自己沒有這樣的勇氣操作到第二個失敗盤出現,那豈不是與K2無緣嗎?其實這不只是K2操盤者會遇到的問題,任何一套操盤法都會有虧損的時候,如果你害怕虧損,無法勇敢的面對虧損,那你說你會忠實的操作所學的方法,打死我也不相信。學習一套方法不會很難,但要忠實的執行這套方法卻不容易,因為建立信心比學習方法本身難的太多了。你必須去思考方法的勝率與其所帶來的獲利是否能讓你在執行停損之後還是會有賺頭,唯有如此你才會有勇氣不斷的操作,否則一切都是假的、是虛幻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