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7月22日

平下K2雙腳盤

今天是一個平下K2雙腳盤,早盤9:20出現平盤之下的K2買點,我們稱為平下K2買點。買了之後,照例等待拉第二波的B2買點。可惜早盤只拉了小小的兩波,算是弱勢反彈,雖然沒有賺頭,但還是得賣,這是規矩。

十點前的K1下殺,到底算不算買點呢?如果我將它列為買點,可以大大的提升今天K2的績效,但我不能這麼做,因為早盤B2反彈弱勢,我不認為這是買點,因為盤勢有轉弱之虞,尤其是期指還跌破今天的低點,確實有點危險,應該放棄不買。

從十點到十一點半足足拉了一百點,顯然多方有宣示的味道,表示我早盤的保守是錯的,但我不以為意,因為我的經驗告訴我,那個點不是好買點,寧可放棄。但中場的拉台卻給了我們信心,我們有理由期待第二段上漲,也就是W雙腳的買點。12點前的K2要買嗎?可以買,但是現貨有點偏高,保守的人可以等越接近早盤低點越是好的買點(但原則上不能跌破早盤低點)於是出現了K3且不破前低,這是相當漂亮的第二隻腳買點,沒有理由不買。賣點當然還是B2賣出。

以上就是今天的平下K2雙腳盤的操盤經過。我個人習慣以大盤分時圖來決定買賣點,因為線形比較乾淨。當然也可以直接用期指來操作,交易之後再以大盤來做修正的參考。這沒有一定的順序,端視個人喜好而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