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7月24日

第二段上漲進行中

今天的道瓊與那斯達克指數延續昨天的漲勢,我們稱為第二段上漲進行中。多方「紅牌續掛」,空方掛「逢高找賣點」。「紅牌續掛」就是續繼看多,不要去預設反彈高度。「逢高找賣點」既然是兩段式上漲的格局,那現在是第二段上漲進行中,當然離高點不遠,空方已經開始尋找賣點了。

如果是普通的「震盪反彈」現在就是A波反彈的第二段上漲,當然空方掛的逢高找賣點也是非常合理,因為反彈隨時會結束,然後開始B波下殺,再來C波上漲,D波下殺,最後以E波上漲炒熱氣氛,High到最高點。殊不知這是金大班的最後一夜,然後開始空方歸隊,又循著右派空頭市場,一路破底。這當中總共拉了三波,所以叫做震盪三小波。

這是震盪反彈最普遍的結局,但是市場總是讓我們無法捉摸,即使歷史經驗是如此,但若是沒有意外那就不叫做股市了。因此我們才不想去預設立場,畢竟技術分析的本分是「呈現事實」而非「預設立場」這個界線必須要分清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