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7月25日

單大綠盤

昨晚道瓊與那斯達克雙雙大跌,這在K2法的運用稱為「單大綠盤」這裡的「單」是指美股大跌的第一天,如果是「雙大綠盤」就是美股連續大跌兩天的意思。「單大綠盤」的操作,期指開盤如果「開很低」,就可以視為K1買點,直接買進一口,這裡指的「開很低」是現貨開盤之前,期貨開盤對於美股大跌利空的反應幅度。只要幅度差不多就可以視為已經反映利空,這樣的買點應該是可以接受的。

買進之後,我們就靜待現貨的發展,萬一現貨出現K2應該怎麼辦呢?既然是K2法,出現K2當然要買,否則標準到底在哪裡呢?所以九點半之前的K2照樣買進一口,等待B2通通賣出。今天K2之後的反彈很弱勢,遲遲不肯上攻,B1拖的有點久,顯示這次美股大跌確實造成相當的影響,買盤不願意表態,此時可以考慮出場以保住資金為原則,即使是小虧也無所謂,這是第一個出場點。

如果你想給自己與多方更多機會,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問題來了,十點之前期貨跌破K2你怎麼處理?我的看法是,既然你都願意給自己與多方一點機會,那何不稍為再等一等看看是真跌破還是假跌破?如果是真跌破,那就等待K3反彈再出場,這是除了跌破K2停損之外的另一種停損選擇(當然到時候不見得能全身而退)。結果現貨並沒有跟著跌破,因此判斷是假跌破,結果又拉起來了。其實今天的期指在11點之前都有解套的空間,只是看你要不要出場而已。

我很少提到K2操盤的資金配置,只講過K1買一口,K2買一口,B2通通賣出。其實K2應該是要買兩口,但我又擔心新手捨不得停損會造成更大的虧損,才將K2改成買進一口。其實K2應該買兩口,等B2拉起來,扣掉K1可能的虧損,應該都會有獲利,才不至於白忙一場。萬一你的資金只夠做一口大台那要如何操作呢?建議你將資金分成四份直接操作小台,K1買一口,K2買兩口,B2通通賣出,這樣績效應該會比直接操作一口大台來的好。有人不想操作小台是因為這樣手續費比較高,其實你可以找手續費相對合理的期貨商(可以參考本站的駐站營業員),現在小台手續費其實已經降的很低了,只要你的績效能夠提高,這樣的配置絕對比操作一口大台還來的有彈性。甚至連波段單都可以比照辦理。小台的壓力比較小,反而容易抱的住、抱的久,一旦停損也不至於太傷,更加容易設定停損且忠實執行,強烈建議新手以小台取代大台操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