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7月31日

飄高盤

昨天美股續漲,所以台股大盤開高這是正常的反應,而且我還覺得開的不夠高;偏弱。為什麼我會說開的不夠高呢?前天美股大漲,我們開高走低收小黑,這在「單大紅盤」是非常正常的,因為會有短線獲利賣壓。但是如果第二天美股又漲,那台股就應該要補漲,因為昨天錯殺了。結果開盤並沒有很熱,這點值得觀察,有可能美股也是最後買氣。

既然是開高,對我們做K2的人不用急著追價,先觀察看看是否會有開高盤的疑慮,也就是飄高盤、高檔震盪與高振衰尾盤等。早盤現貨有突破高檔震盪的機會,但期指並沒有同步上漲,還算是小雙峰的範圍,因此要小心下殺。小雙峰不一定就會下殺,但這不是重點,因為對於操作K2的人就只要等待K2買點出現就可以了,我們是不追價的。

早盤的K2買點並不理想,第一是不夠便宜,買起來怕怕的。且前面已經拉過了,現在買進還會拉嗎?這就是我所說的「先拉再殺」的疑慮,這種盤很討厭,我不喜歡買。今天的盤算是飄高盤的一種,雖然尾盤有拉,但還是難掩窘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