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7月17日

大漲盤

今天的大漲,盤感好一點的人並不難發覺,只是敢不敢做而已。理由很簡單,連續兩天的K2失敗盤,這是止跌訊號,但準度只有一半,不過加上美股的大長紅,那台股止跌的可能就大大的增加了。

既然要止跌,則氣勢就到做出來。早盤開高先壓低結算,修理一下選擇權賭徒(Cola就被修理了)之後在小雙峰殺不下去,就表示多方有意要撐盤。至於我真正看多的原因是10點之前突破早盤的高檔震盪區,就以往的經驗,這樣的盤就是多方為了擺脫高檔震盪盤的嫌疑而做的善意表態。既然多方願意花子彈拉抬,我們當然是樂觀看待盤勢的發展,這也是我在10點前發表止跌後應該需要將如何作波段操作當成功課,好好思考的理由了。

其實前天大跌三百多點的時候,我用32點買6900 call賭他大逆轉,結果偏偏美股這根大長紅遲來了一天。早盤現貨就故意開在6900之下,就是要修理我們這種賭徒(當然又歸零了),所以我才會說如果美股的止跌長紅若是早來一天,台股結算就完全不一樣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