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7月31日

挑戰季線

昨天我們對美股下的標題是「止跌訊號」也說過短線上不用看空,今天道瓊與那斯達克仍然續攻,究竟該怎麼看這次的反彈型態呢?道瓊可以延續昨天的C波反彈,繼續他的震盪三小波反彈型態。而那斯達克比較不好分,我們就化繁為簡的看成震盪反彈就行了,無須刻意分辨型態。

目前有一件事待釐清;那就是美股接下來的走勢究竟會是反彈?還是回升呢?這個問題很重要,因為台股是靠美股臉色吃飯,美股的走勢影響台股的長線走勢,這是一定的,無庸置疑。而這裡的反彈或是回升,我的界定標準是「季線」若是能夠有效突破季線,那就是回升;否則一律看成反彈,逢高找空點。

何謂「有效突破?」就是氣勢要夠,唯有氣勢夠才能聚人氣。也唯有聚人氣,才能有效站穩季線。而何謂氣勢足夠?那就是兩根長紅銜接突破季線,或是以連續跳空方式站上季線,這樣才夠氣勢。站穩季線之後,才能扭轉長空方向,航向光明前程。

總之,一切等待「挑戰季線」的結果,無須預設立場。



2 則留言:

jerry 提到...

何謂「有效突破?」就是氣勢要夠,唯有氣勢夠才能聚人氣。也唯有聚人氣,才能有效站穩季線。而何謂氣勢足夠?那就是兩根長紅銜接突破季線,或是以連續跳空方式站上季線,這樣才夠氣勢。
--------------------------
以上所述,已經是"預設立場"了。Nasdaq&DJIA在4,5月都已非常強的氣勢站上季線且站穩季線約1個月,有效突破?

NO!事後證明,這並非有效突破,之後以更強的氣勢跌破季線。兩根長紅銜接突破季線叫做氣勢強?技術分析告訴這氣勢更強,這是因為技術分析無法預測未來,未來有可能已更強的氣勢跌破。甚麼叫做氣勢更強?未來有沒有更強的?

our site is 交易策略

cola 提到...

任何指標都只是交易的紀錄而已,站穩季線一個月就不能跌下來嗎?跌破季線也是相當正常的,否則股市早就漲上天了,哪會回頭呢?

突破上漲並不代表日後不能有效跌破,股市漲跌循環本來就是如此,沒什麼好奇怪的。

分析要連貫,有效突破與跌破之間還是有交易紀錄,只要連貫的分析,事後跌破也不會導致重大虧損。

大膽假設小心求證,任何交易策略都是預設立場的一種,包含程式交易也是,否則你怎麼下單呢?只要能管控風險,其餘都是芝麻小事,毋須計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