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7月21日

A波反彈進行中

道瓊指數與那斯達克指數都已開始進行反彈,雖然我們現在還無法判斷這是反彈還是回升,但最起碼是個好的開始,暫時不用看空。我們的習慣是止跌之後先看反彈,而反彈最常見的版本就是「震盪三小波」目前是A波反彈進行中。

我們要如何區分究竟是反彈還是回升呢?首先要了解震盪反彈的慣用手法就是「兩段式上漲」因此只要反彈突破兩段式上漲,那就有可能會是回升行情。比方說現在的道瓊連三紅,這是第一段上漲的第三天,接下來如果有小黑或是十字線就是所謂的「中間休息」就如同目前的那斯達克就是進入「中間休息」的階段,可以期待第二段上漲。

當然也有可能是小型的震盪反彈,如果是小型的反彈就有可能只有一段式上漲,那目前的那斯達克的A波反彈就要宣告結束,準備進行第二段的B波下殺。這就是震盪反彈的劇本。如果反彈很強勢,突破兩段式上漲,那就是所謂的左派第一波的「回升行情」啟動。這就是我們用來判斷反彈或是回升的方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