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7月9日

《十二》平下K2的運用【實例篇一】

因為blog收集了很多K2法的實例,無法一次呈現,只好另外存放。這樣的實例可以作為網友K2操作的參考,我個人認為這是非常寶貴的經驗,有必要保存。對於沒有興趣或沒有耐性的人太多的例子可能沒有用,但對於有興趣或是肯用功的人,這卻是唯一可以比擬用錢下去試單的經驗,收集越多越好。如果可以持續收集幾年下來,我們就可以看出台股短線主力的思維與運作方式,對於當沖者會有很大的幫助。


實例一:兩段式下跌的變形

2007/12/10

早盤的k2是個買點,沒有理由不買。10點的b2弱勢反彈,有點失望可以先賣出。對於中場的拉抬是沒有辦法的事情,看開一點就好了。尾盤下殺就不關k2操盤者的事情,因為我們早在b2弱勢反彈賣出之後就沒有買點可進場了。

今天算是兩段式下跌,第二段跌的有點深,讓這四天買進的人通通賠錢,形成短套,我將他打一個叉。如果明天再出現一個叉,就是波段下跌的訊號了。



實例二:W雙腳盤

2007/12/11

早盤k1殺的有點急,因為害怕沒有殺完,可以等k2再買。可是萬一碰到k1盤,那就錯失買點了。如果是這樣就認了,因為我們是採取保險的方式來操作,盡量做到逢低買進的k2精神,以勝率取勝。賣出的方式建議採取b2賣出,這種方式雖然賺的不多,卻是非常實在,可以避免遇上弱勢反彈的窘境,長期下來就會提高勝率。

12點附近出現第二隻腳的買點,這種買法搭配早盤K2買點就是打遍天下無敵手的W雙腳操作法。


實例三:平下大刀k2盤

2007/12/18

早盤開很低,符合大刀k1買點,但是在美股雙大綠盤之下要有k2攤平的心理準備,或是乾脆不買。沒多久,出現大刀k2買點,這是一個絕佳短線買點,完全符合k2的逢低買進精神,當然可以買。

B2急拉,這是個相當完美的賣點,再不賣就有點貪心了。接下來10點半的k2位置有點高,不是很理想的雙腳買點,可以不買,無須後悔。今天的k2到此結束了,相當完美的平下大刀k2盤。

雖然尾盤走弱,但卻有單峰反轉盤的味道,也就是說有洗盤的感覺,明天不看空。


實例四:平下k2盤

2007/12/21

早盤的平上k1該不該買?這點並沒有標準。原則上我是偏向於k2買點,除非型態在左派第一波的上升行情,此時多方氣盛,往往只砍一刀就拉了,對於目前的震盪反彈還是採取保守的k2買法就好。

平下k2肯定很多人都不敢買,因為昨日天大跌的陰影還在,不空就不錯了,怎麼可能買呢?但此時是震盪反彈型態,並非跌跌不休的第六波下殺,所以照k2操盤法的原則,還是要買,然後跌破k2停損,就是這麼簡單。

今天有買的人,老天送她一個大禮物,b1急拉。這是一個相當漂亮的b1急拉賣點,將砍兩刀所跌的一次要回來。站在當沖的角度就應該賣出,否則就是太貪心了。當沖者賺的就是短線的錢,不要因為拉的很漂亮就開始幻想留倉的利潤,這是不對的。當沖就是「今日事,今日畢」不要想太多,波段利潤與我們無關,不要角色混淆了。

今天的k2法到此為止,前後大約十分鐘獲利走人,非常完美的操作。之所以完美有兩點,一點是利潤不錯,另一點就是留倉的時間夠短。如何在最短的時間獲取最高的利潤,是當沖者永遠的目標。


實例五:平下k2雙腳盤

2007/12/25

早盤的平下K2是個很典型的買點,K1與K2的長度差不多,K1之後的反彈也很正常。這種盤透露出賣壓平平,是很普通的拉回,沒有理由不買。有買的人照例在B2賣出,落袋為安。第一段上漲拉出B3,比B2反彈還強,可以期待第二段上漲。

兩段式上漲的特性是中間會有拉回,這是上天給我們第二次買進的機會。這種盤的外型像一個W,俗稱W雙腳盤。今天的第二隻腳買點出現在假跌破平盤,不管它是真跌破還是假跌破,只要不破第一隻腳,就可以買,然後照例在B2賣出。

W雙腳盤是Cola最喜歡操作的盤型,因為它可以做兩次,尤其是平下雙腳,期指的反彈力道會比較強,有時候可以獲利超過百點,是個接近完美的短線操盤法。


實例六:平下k2盤

2007/12/26

早盤的平下k2買點沒有什麼異狀,應該買進。b2反彈照例賣出,落袋為安。接下來的低點其實都不典型且有疑慮,我不建議買。前後不到半小時,結束了今天的操作,是不是很美麗呢?

有人可能認為這樣太過保守,應該還可以找到買點操作,怎麼可以輕言放棄。我要強調一點,K2操作法勝率很重要,這不光是贏錢,還能讓我們以勝利者姿態存活在這個市場。如果貪戰、戀戰,做沒有把握的操作,到時候輸掉的不只是錢,連信心也會被擊垮,最後連下單都會畏畏縮縮,終究成不了氣候。

當沖賺的是短線的錢,速戰速決,才是上策。不像波段單賺的是時間的錢,只要做對趨勢,放的越久領的越多。兩者的特性是不同的,千萬不要搞混了。


實例七:平下k2雙腳盤

2008/01/04

早盤的k2可以買,接下來的k2假跌破不用停損(期指沒破前低),照例在b2賣出。k2雙腳在10點半過後一點點,期指並沒有優秀買點,可以放棄不買。有買的,b1急拉賣出,因為買進的成本比較高,所以有獲利就可以先走。

昨天說過今天的k2法可以暫停一天,等到止跌訊號出現再說。今天大盤上升量增,狀況不錯,明天可以恢復k2操盤法了。

今天的k2盤告訴我們,k2法的勝率是相當高的。且昨天說過,k2法除了害怕連續下跌盤之外,其他的盤勢應該都能操作。而連續下跌盤出現的機率又不高,所以忠實的操作k2,長期是能獲利的。


實例八:平下k2盤

2008/1/21

開盤之後,先拉再殺,這種方式Cola不是很喜歡,我比較欣賞先殺再拉的盤型。早盤的k2沒有理由不買,照例在b2賣出。第二隻腳破了早盤的k2,不符合我們的W雙腳買點定義,於是放棄操作,就這樣結束了今天的k2操盤法。今天的當沖利潤還可以,平下K2算是成功的。

今天除了K2的買賣點之外,盤中回測平盤失敗也是一個觀察重點。平盤代表昨天的收盤價,在當天的盤勢有一定的地位,雖然不能以跌破或是突破平盤來作為操作的準則,但卻可以嗅出盤勢強弱的味道,作為觀盤的另一項參考。


實例九:平下k2盤

2008/3/28

今天的盤型符合「平下k2」的運用,9:30出現平下k2買點,9:45拉回不破k2,危機變成轉機,代表空方沒有進一部下殺的企圖,平下k2成功的機率相當高。因此,可以稍微大膽一點,等突破平盤的b2再賣。11點拉回不破平盤,雖然不符W雙腳法的買點(因為跌的不夠多),但不破平盤就不能看空。於是,K2操盤法到此為止。


實例十:非常標準的平下k2盤

2008/4/3

週四的大盤指數是非常標準的「平下K2盤」。早上九點半的下殺就是K2買點,然後在十點半之前的B2賣出,這樣不到一小時就可以獲利了結,今天的K2操盤法到此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