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7月13日

兩段式上漲盤

週五的大盤是非常標準的兩段式上漲盤,早場漲一波,下半場又漲一波。由於這次的空頭市場多方幾乎可以用慘敗來形容,也就是連個像樣的反彈也沒有,所以今天早盤的平下K1真正敢買的恐怕不多,但中場平盤附近可能就有人會買,因為早盤算是B3反彈,可以試看看第二隻腳的買點。

這次我在盤中10:30預測今天會是雙峰回測平盤,我的理由是週四台股的小漲,無非是多方在賭美股在大長黑之後會有像樣的止跌訊號,也就是這跟小紅是硬撐的。所以雖然週四晚上的美股有漲,但漲幅並沒有很大,應該不是多方當初所想像的止跌訊號。因此,我認為多方今天應該會採取防守,而非攻勢。這是我預測的理由。

結果,最後第二段上漲並沒有拉回,這就告訴我們,預設立場是不可行的。不論我們持有的理由有多充足,最後決定價錢的還是市場本身,我們只能參予,無法左右。但今天多方破壞了我的預測,理由應該還是在賭美股起死回生,結果週五晚上美股仍舊繼續破底,這下我倒要看看下週一的台股多方要如何表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