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7月29日

震盪三小波反彈格局

其實看到美股大跌,就應該可以約略猜出空方的B波下殺已經八九不離十了。上週五說多方唯一可以勉強利用的是「月線尚未被跌破」今天跳空大跌,多方宣告失敗。

既然多方失敗,那上週說的多方可以補量反彈這句話就可以忽略,把重心擺在空方的「反彈補量收爛線」注意三弟是否真的會出現。結果收「下跌量平」這點我倒認為是件好事,這裡我說的好事不是指要止跌反彈,而是在收爛線的同時沒有出量,這樣在B波下殺的幅度可能就有限,發生「單波反彈」的機率就不高了。

我們常說的「震盪三小波」是個統稱,其實是震盪N小波。而N有可能是從1~ 4小波,但以三小波的機率最為普遍,所以才統稱「震盪三小波」。這一次的右派空頭幾乎都沒有像樣的反彈,因此我們也要小心是否這次的震盪反彈也只有單波行情。如果是的話,那就稱為「單波反彈」。但今天沒有出現典型的三弟,讓多方喘了一口氣,等到B波下殺完畢,應該還會有C波反彈。

以上是震盪三小波的規劃。但人算不如市場說了算,在還沒有見到止跌訊號之前,我們也沒有把握會有C波反彈,一切都只是規劃,還是要以「止跌訊號出現」為準。

沒有留言: